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教学科研

关于组织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9-07作者:

关于组织20152016学年第一学期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按照学校工作安排,现将本学期我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报名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要求

1.为规范教学管理,保证报名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PSC)报名工作,采取学生个人通过教务网络管理系统报名,教学单位凭交费单据确认报名结果的方式进行。

根据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系统规定,凡近期参加过普通话水平测试,但未取得成绩的考生,报名系统不接收报名。

22015级新生不参加本次报名。

32012级实习学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报名,学校不统一安排针对毕业生的考试。

4.由于考试当天系统要对已报名考生进行二代身份证信息、指纹信息、照片信息采集来验证考生报名资格,请广大学生报名时确认自己证件是否符合考试要求。

5.为了加强考试管理,防止学生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中出现考试作弊、替考等问题,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考试诚信教育,认真组织学生学习《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关于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告》。

二、报名时间

本次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开始时间为2015914日至20日止。

凡需参加本次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PSC)的在校学生,可根据自己实际情况自行决定报名,学校不做统一要求。

三、报名方式

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在网上任意一台计算机上完成普通话网上报名,教务处不组织其它方式的报名。

四、报名交费

1.根据云教语[2009]10号文通知,普通话水平测试(PSC)在校学生的测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次25元,其他人员每人次为50元。学生个人网上报名后,将普通话水平测试(PSC)费以班为单位统一上缴到本学院教务员处,由教务员统一上缴财务处,然后将交费发票复印件上报教务处,教师直接到各学院教务员处报名。

2.根据现行财务管理制度,学生报名费上缴财务后就无法退出。

四、教材

针对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特点,选用教材为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实用读本》。

五、学生网上报名操作方法

见附件。

六、教务员操作程序

进入教务管理客户端→点击“学生成绩子系统”→选择“等级考试”下拉菜单,点击“登记学生等级考试交费”,检索后确定学生交费情况(请注意未交费的不要确定并处理成未报名);选择“附加功能”下拉菜单,点击“导出等级考试报名数据”,导出数据,请学生签字确认,于2015922日前上报纸质(加盖公章)及电子数据到教务处。

报名表数据字段(8个字段)

姓名

身份证号

性别

民族

班级

学号

学院

专业

七、报名注意事项

1.各学院教务员要认真核对教务网络管理系统中学生的报名情况和交费情况,指导督促学生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参加网上报名。教务员上报纸质确认名单的截止时间为2015922

2.学生只可登录本人学号,登录后未修改初始密码的学生请及时修改[报名时请仔细核对系统中自己的基本信息,重点核对: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本人照片(证书上的照片由系统照片直接打印),若发现信息错误请及时到本单位教务员处修改更正,否则因报名信息错误而导致证书无效的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报名结束后,请点击窗口右上角的“注销”按钮,退出系统,以免报名结果及信息被他人修改。

3.如有学生按学号不能正常登录系统或忘记自己的登录密码,可在报名期间持学生证到本学院教务员处查询或初始化密码。

4.普通话水平测试(PSC)工作预计在20151017开始,由于受测试系统限制(每天测试600人左右),各学院测试顺序由报名系统自动生成,各学院的具体测试时间见准考证。

附件:

一、关于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告

二、关于启用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新系统的通知

三、曲靖师范学院学生考试网上报名操作指南

四、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应试指南

 

 

 

曲靖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5年9月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