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教学科研

国际学院学生暑假学习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5-07-13作者:

国际学院学生暑假学习活动安排

 

暑假即将来临,为了使同学们过一个既愉快又充实的假期生活,使他们能够适应未来的生活和学习,更重要的是使他们增强学习型社会的意识,国际学院决定实施假期学生学习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专业学习

国际学院现有中泰2+2工商管理专业,开设相关多门专业课程,涉及管理学、人力资源、微观经济学、电子商务等领域。针对这些课程,要求各年级学生充分利用暑假的时间认真梳理所授课程内容,通过复习,找出和发现问题并分析思考,从中提升对所学课程的理解。要求每位学生在专业课程的学习中,理清知识点,衔接理论与应用,领悟要点。由于各年级的专业课程不同,要求大二、大三、大四完成以下学习要求(如果有参加创业大赛的同学可以冲抵该项学习内容)

1.大二(现为大一)学生完成专业课程管理学的学习,开学后递交读书报告或读书笔记。(字数为1500

2.大三(现为大二)学生完成专业课程至少两门课的学习,开学后递交读书报告或读书笔记。(字数为3000

3.大四(现为大三)学生认真撰写毕业论文,完成论文初稿,开学后递交给指导老师。

二、语言学习

国际学院现开设英语和泰语两门外语课程,英语的课时量多于泰语。英语作为国际语言是学生到国外学习必须掌握的重要语言,而泰语也是学生在泰国学习和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实用语言。因此外语学习能力的提升是国际学院学生的重要学习任务,具体要求如下:

1.养成每天朗读的习惯,选短小有趣的文章练习语音、语调、节奏和语群。

2.每天利用2030分钟的时间收听英文广播,并记录所听内容。

3.阅读3-4篇经典文章,并写出心得感想。

4.要求大二和大三学生完成3套大学英语级模拟测试题的自我测试。

5.要求已过四级的学生熟悉六级考试题型,并计划每天的单词摄入量和阅读量。

三、其他方面

除了专业课程的学习和外语学习之外,同学们还应该重视知识面的拓展,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提高阅读理解能力。

1.阅读有关涉及中国文化和历史的经典文献,尤其是国学方面的内容,以此提高对中国文化的深度了解。

2.阅读经典的国外书籍,尤其是反映古希腊、古罗马的文明以及西方哲学、文学、教育的书籍,并从中提升对中西文化的对比和理解能力。

3.阅读有关励志的经典文章和著名演说稿,激发梦想,找准目标,实现人生理想。

 

                                                                              国际学院

                                   2015年7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