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教学科研

云南民大外国语学院李强教授到国际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10-16作者:

云南民大外国语学院李强教授到国际学院讲学

 

1013,应国际学院邀请,云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博士、硕士生导师李强教授,为国际学院大三、大四学生作专题学术讲座。

李强教授的讲座以“文化多样性与跨文化视野下的语言功能”为题,从文化的定义、语言问题研究方面入手,结合云南少数民族文化的特征分析和阐述了跨文化交际在全球化背景下的重要性。同时,李教授结合自身在国内外的生活和教学体验,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民族多样性在跨文化交际中出现的各种语言和文化碰撞,有力地强调了学习语言不仅是语言本身,最重要的是透过语言学习文化、感知文化、提升跨文化交际意识。

两小时的讲座以提问互动的方式进行,气氛活跃,内容丰富,知识信息含量高,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杨恒波

    20141015曲靖师范学院校园网主页“学术信息”登载http://www.qjnu.edu.cn/contents/107/57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