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教学科研

2013年下半年第3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报考简章

发布时间:2013-06-08作者:

曲靖师范学院2013年下半年第38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简称NCRE)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面向社会,用于考查应试人员计算机应用知识与技能的全国性计算机水平考试体系。从2013年下半年起,NCRE将实施新版考试大纲,并按新的证书认证体系开考现将2013年下半年第38NCRE报考简章公布如下:

一、考试级别及科目

(一)2013年下半年NCRE开考级别及科目(2013版考试大纲)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考试时间

获证条件

一级

计算机基础及WPS Office应用

14

90分钟

科目14考试合格

计算机基础及MS Office应用

15

90分钟

科目15考试合格

计算机基础及Photoshop应用

16

90分钟

科目16考试合格

二级

语言程序设计类

C语言程序设计

24

120分钟

科目24考试合格

VB语言程序设计

26

120分钟

科目26考试合格

Java语言程序设计

28

120分钟

科目28考试合格

C++语言程序设计

61

120分钟

科目61考试合格

Web程序设计

64

120分钟

科目64考试合格

数据库程序设计类

VFP数据库程序设计

27

120分钟

科目27考试合格

Access数据库程序设计

29

120分钟

科目29考试合格

MySQL数据程序设计

63

120分钟

科目63考试合格

办公软件

MS Office高级应用

65

120分钟

科目65考试合格

三级

网络技术

35

120分钟

已经(或同时)获得二级语言程序设计类证书,三级科目35考试合格

数据库技术

36

120分钟

已经(或同时)获得二级数据库程序设计类证书,三级科目36考试合格

软件测试技术

37

120分钟

已经(或同时)获得二级语言程序设计类证书,三级科目37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技术

38

120分钟

已经(或同时)获得二级语言程序设计类证书,三级科目38考试合格

嵌入式系统开发技术

39

120分钟

已经(或同时)获得二级语言程序设计类证书,三级科目39考试合格

四级

网络工程师

41

90分钟

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科目35证书,四级科目41考试合格

数据库工程师

42

90分钟

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科目36证书,四级科目42考试合格

软件测试工程师

43

90分钟

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科目37证书,四级科目43考试合格

信息安全工程师

44

90分钟

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科目38证书,四级科目44考试合格

嵌入式系统开发工程师

45

90分钟

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科目39证书,四级科目45考试合格

注:

1.所有级别将在Windows 7平台下进行无纸化考试。

2.考试科目考核课程请到NCRE网站(www.ncre.cn)查询,考试大纲均为2013版,考试教材均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3.考试级别定位和描述

一级:操作技能级。考核计算机基础知识及计算机基本操作能力,包括Office办公软件、图形图像软件。一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的基础知识和初步应用能力,掌握Office办公自动化软件的使用及因特网应用,或掌握基本图形图像工具软件(Photoshop)的基本技能,可以从事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文秘和办公信息化工作。   

二级:程序设计/办公软件高级应用级。考核内容分两类,第一类包括计算机语言与基础程序设计能力,要求参试者掌握一门计算机语言,可选类别有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类、数据库编程类、WEB程序设计类等;第二类包括办公软件高级应用能力,要求参试者具有计算机应用知识及MS Office办公软件的高级应用能力,能够在实际办公环境中开展具体应用。两类考核内容中均包含二级公共基础知识。二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具有计算机基础知识和基本应用能力,能够使用计算机高级语言编写程序,可以从事计算机程序的编制、初级计算机教学培训以及企业中与信息化有关的业务和营销服务工作。   

三级:工程师预备级。三级证书面向已持有二级相关证书的考生,考核面向应用、面向职业的岗位专业技能。三级证书表明持有人初步掌握与信息技术有关岗位的基本技能,能够参与软硬件系统的开发、运维、管理和服务工作。   

四级:工程师级。四级证书面向已持有三级相关证书的考生,考核计算机专业课程,是面向应用、面向职业的工程师岗位证书。四级证书表明持有人掌握从事信息技术工作的专业技能,并有系统的计算机理论知识和综合应用能力。

(二)2013年下半年NCRE补考级别及科目2012版考试大纲)

级别

科目名称

科目代码

补考笔试时间

补考上机时间

考试方式

三级

三级PC技术

33

120分钟

60分钟

纸笔或上机

三级信息管理技术

34

120分钟

60分钟

纸笔或上机

三级网络技术

35

120分钟

60分钟

纸笔或上机

三级数据库技术

36

120分钟

60分钟

纸笔或上机

注:2013年上半年考试三级单科不合格需补考的,补考笔试的考试方式为纸笔,补考上机的考试方式为上机。上机考试在Windows XP平台下进行。

二、考试时间及地点

(一)  考试时间

2013921开始至925晚结束(三级补考笔试时间:2013921上午9:00开考),具体考试时间以《准考证》上规定的为准。

(二)  考点设置

考点代码

     

考点地址

咨询电话

539027

曲靖师范学院

云南省曲靖市麒麟区三江大道曲靖师范学院教务处

(现代信息技术中心207

08748998623

三、报名须知

(一)  报名时间

    1.学生网上报名时间:

2013年6月8日9:00至2012年6月16日20:00凡报考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在任意一台计算机上完成网上报名,学校不再组织其他方式的报名本次考试报名以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报考者务请牢记报名流水号!)

2. 学生报名信息核对、确认及缴费时间:6月17日至619,考生到各学院教务员老师处进行报名信息核对、确认(无报名流水号不予确认)及缴费。考生报名时须当面核对打印的《考生报名登记表》,并在上面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不得更改。确认以后的报名信息如有错误,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按省财政厅、省物价局[1999]185号文件规定,报名考试费为每人次85元,学生在网上报名后,将报名费以班为单位统一上缴到各学院教务员处,由教务员于620,统一将报名费上缴财务处,然后将报名费发票复印件交教务处办公室李晓霞老师。

 

(二)  报名资格

 NCRE在考生资格方面,无年龄、职业、民族、以及受教育程度的限制。

(三)  报名程序

1登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系统网站http://10.1.8.26/进行报名,并按要求逐一填写完整信息(姓名、身份证号及学号必须填写无误,联系地址填写院系+班号,务必留联系电话,点击“确定”后显示报名成功,在该窗口可进行“查看报名信息”和“修改报名信息”。报名成功后,请一定要牢记你的报名流水号。

2.考生报名时须仔细核对考点打印的《考生报名登记表》,并在上面签字确认,报名信息一经确认,不得更改。确认以后的报名信息如有错误,所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负责

3.三级补考的考生须向考点提出申请保留第37次考试的单科合格成绩,不提出申请保留单科合格成绩的考生,视为无保留成绩。

4.报名结束后,已报名的考生不得退考和变更报考内容。

5.考生须于开考前三天内到报名点领取《准考证》,并确认考试时间和考场。

(四)  注意事项

1.报考一级和二级的考生,若成绩合格可直接获得相应证书。报考三级的考生,成绩合格并且已经(或同时)获得二级相应证书方可获得三级证书。报考四级的考生,成绩合格并且已经(或同时)获得三级相应证书方可获得四级证书。

2.考试时,考生须带齐《准考证》和《身份证》(或相关身份证明)参加考试,两证不全者不得进入考场。考生必须严格遵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考生须知》,不得以任何形式作弊,违者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并将处理情况进行通报。

四、考试成绩

(一) 成绩评定

考试成绩按等第划分,分为优秀(10090分),良好(8980分),及格(7960分),不及格(590分)。

(二) 成绩查询

考生于考试结束两个月后(遇国家法定假日顺延)可上网查询成绩,考点不再发放成绩通知单。查询方法:输入http//www.ynzs.cn网址,进入“云南省招考频道”点击“信息服务”栏中“社考”成绩查询。考生按要求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查询。

五、证书

(一)  NCRE是教育部统一组织的国家级考试,成绩合格者由教育部考试中心颁发《合格证》。

(二)  证书在考后三个月发放,考生可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到考点领取。

(三)  《合格证》用中、英两种文字书写,带水印、荧光防伪标志,考生相片直接打印在证书上,统一编码注册,全国通用。它是持有人计算机知识和能力的证明,可供用人单位在录用和考核工作人员时作参考,并可顶替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相关科目。

(四)  如有考生遗失《合格证》,可登录http://chaxun.neea.edu.cn申请补办。

     

 

                

 

                     曲靖师范学院教务处

                     二〇一三年六月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