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招生就业

国际学院2016届毕业生就业技能指导与训练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12-10作者:

国际学院关于20152016学年上学期2016届毕业生就业技能指导与训练工作安排的通知

 

根据《曲靖师范学院2015年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学院就业工作安排,现将20152016学年上学期2016届毕业生就业技能指导与训练工作安排如下。

一、成立就业指导训练测试组,具体人员如下

组长:柯昌平

测评组成员:敬龙军、杨恒波、刘兴全、张  娆、张  娴、马丹丹、晏  燕、赵 

二、测试对象:20123365班全体学生。

三、测试内容

所有测试的2016届毕业生按时到指定地点,由国际学院学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安排教师进行测评,测评的主要内容是:

1.就业推荐书制作水平(学生必须提交就业推荐书原件或复印件);

2.面试仪表、仪态;

3.自我介绍水平(2-3分钟);

4.面试提问。

四、测试成绩评定

1.测试成绩以等级计分,记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

2.已经签订就业协议者,持就业协议书到学生科刘老师处登记审核后直接记为“合格”。

五、测试时间及地点

见《国际学院2015-2016学年上学期就业技能测试安排表》。

六、测试办法

1.测试目的为以测代训,测试过程全程模拟用人单位招聘实际操作流程进行,受测学生测完后,测评员会根据学生实际问题进行点评,该场次测评结束后,针对共性问题做培训。

2.每场测试开始前10分钟,全部受测学生应到达测评教室,测评员按照该场次受测名单点名并讲解测评规则及要求。测试开始后半个小时后到达考场的,视为缺考,成绩按不合格处理。

3.测试时间一般为510分钟,每次测评1人。测试过程中学生必须提交就业自荐书原件或复印件(也可是个人自行制作的简历),模拟现场招聘形式进行。受测学生必须根据个人求职意愿,自行选择模拟某个招聘岗位,测评员将按照学生选择模拟的岗位组织提问和点评。

4.为保证测试效果,受测学生测试结束后,不得离开考场,需观摩其他测试学生的测试情况及测评员点评。全部受测学生测试结束后,测评员要对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方法做统一点评讲解。

5.测试过程中,凡不着正装参加测试的,或4项测试内容中某一单项不合格的,成绩直接记为不合格。

成绩合格的学生由学生科统一将计分册报送教务科,并将相应成绩按学校统一规定输入教务管理系统,冲抵1门通识选修课,直接记给2个学分。成绩不合格者,下学期学院将继续组织对其进行测评。

请各测评员1212日(星期六)上午800到理学楼C202办公室开会,安排布置相关事宜。

请各班查看附件《国际学院就业技能测试安排表》,并及时通知本班测评学生按时按要求到指定地点参加测试。

七、组织管理

学院将根据每位同学在测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和缺点进行详细记录,并及时向相关教师反馈,对指导学生从自我介绍、求职简历制作、面试技巧、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全面系统、有针对性的指导。学院将根据各位同学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对症下药,及时查缺补漏,以便2016届毕业生能在今后就业中脱颖而出。

 

 

 

                                     国际学院党总支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十日


 

国际学院20152016学年上学期2016届毕业生

就业技能测试评分标准

 

 

评分标准

 

就业推荐书制作

20

良好

就业推荐书制作精美、整洁,能反映应聘者真实水平,无病句和错字。

1520

合格

就业推荐书制作整洁,能反映应聘者真实水平,无病句和错字。

515

不合格

就业推荐书制作一般、破、旧、脏,不能反映应聘者真实水平,有病句和错字。

05

面试仪表、仪态

25

良好

形象、气质好,穿着大体、大方,符合学生身份,个人清洁好。

2025

合格

形象、气质一般,穿着一般,符合学生身份,个人清洁一般。

1020

不合格

形象、气质差,穿着不符合学生身份,个人清洁差。

010

自我介绍水平

25

良好

自我介绍能准确把握应聘岗位的要求,口语表达水平高。

2025

合格

自我介绍能把握应聘岗位的要求,口语表达水平一般。

1020

不合格

自我介绍不能把握应聘岗位的要求,口语表达水平差。

010

 

 

 

 

      

 

 

 

 

 

30

良好

能紧扣问题展开论述,回答全面、清晰、有条理,能反映出较高的工作水平。

2030

合格

基本能紧扣问题展开论述,回答教全面、清晰、有条理,能反映出一定的工作水平。

1020

不合格

不能紧扣问题展开论述,回答不全面、清晰、有条理,不能反映出一定的工作水平。

010

  

100

 

 

 

注:总分85分以上记为“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