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泰国阿伦维塔亚中学语言文化体验班系列报道五

发布时间:2017-10-24作者:

国际学院·泰国阿伦维塔亚中学语言文化体验班系列报道五

10月23日,国际学院·泰国阿伦维塔亚中学语言文化体验班学员来到曲师的第七天。

上午学员们,再次迎来汉语口语课程,课上,老师做了一个时钟,教大家学着用汉语询问时间和回答时间,期间穿插一些动手小游戏。学员们在和老师的交流互动中轻松的学会了用汉语进行时间问答,课程虽短,但学员们都在努力认真的学习。随后,学员们开始了汉语视听说课程,老师用图片为辅助教授大家一些地点名词,例如:食堂、宿舍、超市…学员们在和老师问答互动中知道了很多汉语字词。课上老师积极和学员们进行交流互动,让学员们能听汉语、看汉语、说汉语,真正做到了汉语的视听说。

下午,学员们迎来了生动有趣的文化体验课程:陶艺制作。代俊芳老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陶艺制作班学员制作的陶器和瓷器并简单向学员们介绍了中国传统古老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艺术作品——陶器和中国的陶艺文化。随后,代老师给大家分发泥巴,并从制作杯身、杯底、杯把以及修饰杯子,逐步演示了杯子的制作流程,并对一些细节进行了逐个指导。在老师的指点下,学员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根据自己喜欢的形状和花样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陶器作品。

晚上,学员们又迎来了喜爱的中文歌曲课程。今天,学员们又学习了新的歌曲,老师不仅仅教授歌曲,同时也用简单的话语给学员们解释歌词的意思,纠正学员的发音。一堂课下来,学员们不仅学会了新的中文歌曲“小手拉大手”还学会了很多新的字词。(国际学院任文娟)

汉语视听说

口语课程

学员们动手制作陶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