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泰国阿伦维塔亚中学语言文化体验班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7-10-20作者:

国际学院·泰国阿伦维塔亚中学语言文化体验班系列报道三

10月19日,国际学院·泰国阿伦维塔亚中学语言文化体验班学员来到曲师的第三天。天空逐渐放晴,学员们沐浴着阳光,迎来了新一天的课程。

上午,学员们再次迎来了太极课程,课程伊始,老师让学员们对昨天学习的动作进行演示,并再次认真指导,接下来老师就太极拳二十四式剩余内容进行了讲解和示范,课程结束前,老师告诉学员们,学习太极拳不仅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还可以提高自身素养,提升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融洽与和谐。随后的汉语口语课上老师以汉语多音字小游戏开始了今天的汉语口语学习,学员们运用自己已知的词组,巧妙地对老师给出的字进行组词。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在游戏中互相学习,学到了很多新的字词,寓教于乐的课堂深受学员们的喜欢。

下午,是与汉语口语不分家的汉语视听说课程。课上,老师语重心长地阐述了中国古时流传下来的读书学习方法“心到、口到、眼到”,“心到”对应专心,“口到”对应说,“眼到”对应视,并图片视频形式多样的教学材料给学员们形象生动的展示,要求学员们学习一定要心领神会、专心致志。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之下,学员们学会了好几组汉语中常用的词组。

晚上,学员们迎来了新的课程中文歌曲课程。学员们带着好奇和热情早早的到了教室。课程伊始,老师把歌词分发给学员,并结合图片对歌词进行了简单的解释,学员们对中文歌曲很喜欢,整堂课都在认真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堂课下来学员们都学会了唱“小酒窝”。

伴着歌声的旋律,一节课就这样结束了,学员们一路哼着刚学的小酒窝走向宿舍。(国际学院任文娟)

汉语口语课程    

汉语视听说

太极课程

中文歌曲课程上老师和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