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泰国阿伦维塔亚中学语言文化体验班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7-10-20作者:

国际学院·泰国阿伦维塔亚中学语言文化体验班系列报道二

10月18日,国际学院·泰国阿伦维塔亚中国语言文化体验班学员来到曲师的第二天。带着对昨天课程的意犹未尽,学员们迎来了太极课程、书法课程、汉语口语课程和剪纸课程。

太极拳是极富中国传统民族特色元素的文化形态。在太极课程上,老师用简单的语言给学员们介绍了什么是太极拳,听了老师的讲解后,学员们兴致勃勃,跃跃欲试。老师就太极拳二十四式,给学员们一步步分解动作,逐个指导,学员们认真的跟老师学习太极拳的一招一式。

随后,学员们又再次迎来了喜爱的书法课,老师就昨天学员们的练习给出一些意见,并一笔一划的分别示范和字的书写结构和一些小技巧进行讲解示范。随后,学员们纷纷书写自己的作品,老师逐个进行指导。

下午,学员们再次迎来了生动有趣的汉语口语课程,在对昨天学习知识的简单复习后,老师给学员们进行了简单的字词讲解,引导学员们进行简单的情景对话。一堂课下来学员们掌握了很多字词,学会了简单的问候交流。

晚上,学员们早早来到教室,学员们说很喜欢剪纸。课上,老师就昨天课程中遇到的问题给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并引导学员们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剪出自己心中的图案。学员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动手能力,纷纷进行操作,并制作出了一幅幅漂亮的剪纸作品。

一天的课程结束了,对于来到满溢书香气息、校园环境优美的曲靖师范学院的学员,这不仅仅是一个体验学习汉语的机会,更是连接中泰亲情的纽带。(国际学院任文娟)

汉语口语课程

汉语视听说课程

剪纸课程

书法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