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全体留学生体验端午文化

发布时间:2018-06-02作者:


5月26日中午,我校开展“包粽子 听故事 迎端午”文化体验活动。来自加拿大、泰国、非洲等47名留学生、留学生家长与国际学院师生齐聚芳香园,零距离接触端午文化习俗,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伊始,老师先给大家介绍了包粽子材料以及各个材料的用途并通过亲自演示、为大家示范如何包粽子,手把手教大家卷粽叶、加白米、加馅料、系扎带。老师还用幽默而生动的一句话“三分靠包粽,七分靠蒸煮”作比,来为大家说明了包粽子在制作一个成品粽中的重要性。接着,大家分成四个小组,开启了包粽子学习模式。整个过程中,大家全情投入,学得有模有样。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小小的粽子传递着无限的快乐。

中国学生自告奋勇,现场给大家朗诵了歌颂端午的现代诗歌,并讲述了端午的来历以及端午赛龙舟、佩香囊、悬艾、点雄黄酒等的习俗。最后,大家互相分享了学习包粽子、听端午故事的感受,留学生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对中华文化有了立体的认知和不一样的情感,并希望今后能有机会再参加其他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胡江艳)

大家现场学习包粽子(一)

大家现场学习包粽子(二)

老师手把手教大家包粽子

大家认真包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