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曲靖师范学院留学生消防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9-09-13作者:

2019912日,曲靖师范学院留学生到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队进行了长达四小时的消防知识学习。

消防队参谋许晋铭同志播放20131011日北京喜隆多商场发生的火灾的视频作为开头,并简要分析了导致这次商场大火蔓延的原因——人们消防意识的缺失,以此引出我们大家应不断学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

许晋铭同志就这次消防培训课向大家介绍了中外消防差异、火灾基本常识、灭火基本常识、火灾逃生知识等方面的消防知识。他说,火灾是指在时间、空间上失去控制的一种燃烧的概念。同时,他一一向大家介绍了燃烧的概念,燃烧的必要条件以及火灾的分类,室内火灾的发展过程,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和一些有关火灾逃生的方法。不仅如此,他还让大家知道了灭火的基本方法分为冷却法、窒息法、隔离法以及抑制法。

随后,大家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在观看完消防员折叠被子之后,大家都踊跃参加,亲自去动手实践。接着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液压扩充器、激光测距仪、雷达生命探测仪等仪器。消防员还向大家示范了火灾服的穿戴方法并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

通过一个上午的消防知识学习课程,大家必定会有所收获,希望大家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将这些知识学以致用。



留学生和消防员合影



消防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液压扩充器、激光测距仪、雷达生命探测仪等仪器



消防员大家示范火灾服的穿戴方法并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