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沉浸式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之国际学生亲手做香包

发布时间:2023-10-26作者:

大合影.jpg   

    为不断丰富国际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让其有更多的机会学习体验中国传统文化,2023年10月23日下午,国际学院开展香包制作活动,在校国际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负责教授香包制作的志愿者首先为国际学生介绍了香包的种类及用途,国际学生一下子就被各类图案生动、色彩鲜艳、寓意吉祥,且具有防病保健作用的香包所吸引了。接着大家迫不及待地跟随志愿者开始设计、剪裁、装香料、缠线,当一个个精致的香包在国际学生的巧手里诞生时,大家纷纷开始激动地拍照留念。

准备制作了.jpg

认真制作中.jpg

制作中.jpg

马上完成了.jpg

看看我们的成品.jpg

国际学生表示他们非常高兴有机会通过亲身参与各种文化活动,来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内涵和价值,此次香包制作不仅让他们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还从中了解到草药的知识,感受到了草药的防病保健效果,这无疑是对中国文化的一次深度探索与体验。

国际学院将继续致力于为国际学生创造更多的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促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