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我校全体国际学生开展重阳节登高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0作者:

为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进一步丰富我校国际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值此重阳节来临之际,国际学院于2023年10月18日下午组织我校全体国际学生到翠山开展重阳节登高活动,国际学院院长仝品生、教师袁丽梅、刘红娟、王姿隐全员参与。

    活动开始前国际学院做了详细的安全工作预案,并对学生进行了多方位的安全知识教育。去往翠山的途中,国际学院仝品生老师详细介绍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传统习俗,以及沿路周边落地曲靖的新发展项目,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登山途中,山间清凉的空气让人神清气爽,树影掩映中,阳光透过枝叶散落在身上,同学们时而停驻前行的脚步,拿起手机纷纷拍下身边的美景,时而短暂休息,与身边好友分享自己的所感所想。两千四百余米的海拔对国际学生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不少学生还未爬到一半已经累得气喘吁吁,但大家互相鼓励,互相帮助,一直坚持向前,最终大家都顺利登上了顶峰。登顶后满满的成就感让大家忘记了登山的辛苦,在欣赏山顶美好的风景时,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地画上了句号,大家期待着下一次活动的开展。

此次登高活动增进了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的认知和理解,丰富了国际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让国际学生沉浸式地感知了曲靖地方特色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