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国际学生‘十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9-29作者:

为切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国际学生安全教育管理,按照《曲靖师范学院办公室关于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23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国际学院于2023年9月28日上午及下午分别对非学历制国际学生和学历制国际学生召开“国际学生‘十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上午的主题班会由国际学院教师袁丽梅主持,全体非学历制国际学生参加。班会上,袁老师从出行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及财物安全等方面,通过图文、安全教育视频、真实案例分享等形式向国际学生普及了相关安全知识,要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做好日常安全防范。

下午的主题班会由国际学院教师刘红娟主持,全体学历制国际学生参加。班会上,刘老师重点介绍了宿舍用电安全、电动车行车安全以及如何避免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安全小知识;提醒国际学生关注自己的居留许可到期时间,提前办理证件以免证件过期;针对毕业班的国际学生,刘老师也询问了大家毕业论文的撰写情况。

会后,所有国际学生按要求填写了“十一”假期去向表,假期离校学生在“易校园”APP上进行外出报备或校外住宿报备。

 

国际学院

2023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