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国际学院中外师生欢度中秋佳节

发布时间:2023-09-26作者:

合影1.jpg

秋之洁爽,月之铅华,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不仅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且承载了浓厚的东方文化。为了让在异乡求学的外国留学生更直观地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氛围,更好地理解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9月26日下午国际学院师生在第二教学楼615教室一起开展了有趣的DIY冰皮月饼活动,共享传统佳节的欢乐与喜悦。

活动伊始,国际学院教师刘红娟首先为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接着在《但愿人长久》《十五的月亮》等的欢乐歌曲中大家开始动手做月饼。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和面、称重、捏团、入模、成型等的每制作环节,从开始时的手忙脚乱到慢慢的掌握制作要领,最后看到一块块好吃又好看的月饼出模成型,大家都非常地兴奋与满足。

和面1.jpg

欢乐多多1.jpg

真好吃1.jpg

看看我做的1.jpg

月饼成品1.jpg

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本次中秋节庆祝活动,不仅让身在中国的他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也更好地理解了中国传统佳节的意义,同时也深深地感受到了来自学校的关心与关爱。他们会把在中国的见闻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节日,感知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