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积极构建留学生学业帮扶体系

发布时间:2023-09-15作者:

论文辅导11.jpg

为更好地助力毕业班留学生顺利完成论文写作,2023年9月14日下午,国际学院教师刘红娟在第二教学楼616教室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留学生进行论文写作辅导。

为有效解决留学生学业困难问题,助力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国际学院积极从“精准帮扶”教师助力”“朋辈辅导”等方面帮助留学生构建有效的学业帮扶体系。

精准帮扶,建立学业困难学生数据库。国际学院通过每月邀请任课教师对学生的考勤及学业表现打分,主动找学生聊天了解其学习情况等方式,全面了解在校留学生学习情况。针对学业困难的学生,了解其学习难点所在,并帮其分析造成学习困难的原因,通过多种方式密切跟踪帮扶,关注学业困难学生的学习进度。

教师助力,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国际学院教师通过与任课教师沟通交流、与学生本人及其宿舍成员谈心谈话等方式,了解学业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其分析原因,找出应对策略,并对学生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帮助学生树立“我能学好、我会顺利毕业”的坚定信念。

朋辈辅导,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国际学院积极组织优秀在校生及优秀校友,以报告会、沙龙、一对一帮扶等多种形式发挥榜样力量,通过榜样的引领,激发学业困难学生内在学习兴趣,坚定其克服困难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