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云南省国际中文教育情况调研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05作者:

根据《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国际中文教育基本情况调研工作的通知》要求,2023年9月1日上午,由云南财经大学四位老师组成的调研组来曲靖实地调研,曲靖师范学院、云南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曲靖市教体局及卓立中学四家单位参与,调研会议由曲靖师范学院国际学院院长仝品生主持。

国际中文教育调研会.jpg

本次调研采取实地座谈及问卷调查两种形式进行。会议伊始,仝品生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我校国际中文教育工作情况。调研组组长、云南财经大学国际语言文化学院的冯桂玲老师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及基本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曲靖地区,特别是曲靖师范学院在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冯老师指出曲靖师范学院将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纳入学校总体发展规划,服务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充分证明了学校对国际中文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学校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各项工作,调研结果显示目前曲靖师范学院留学生规模在地州院校中名列前茅。

参与调研的四家单位分别根据调研提纲介绍了本校及本单位国际中文教育的基本情况,并就各自在发展国际中文教育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调研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不仅有助于调研组更全面地了解云南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也让各个参与调研的单位对国际中文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希望通过共同的努力,能够进一步推动云南省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稳步、全面地发展。(刘红娟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