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泰国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体验班5月班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3-05-18作者:

11.jpg

时光如梭,14天时间转眼即逝。2023年5月16日,泰国留学生中国语言文化体验班5月班结业典礼在第二教学楼616教室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红出席结业典礼并讲话,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仝品生老师、董传飚老师、刘红娟老师、王姿隐老师及体验班的全体师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国际学院仝品生老师主持、李娅静老师翻译。

典礼伊始,主持人介绍了双方参会人员,并播放了此次体验班的生活回顾视频,在视频的点滴记录里,师生们一起回味了这段美好时光。之后,郭丽红副校长、体验班教师代表吴妮老师和学员代表温可佳分别致辞。

郭副校长对学员们的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她指出此次体验班各门课程的教学与文化体验活动均与学生的语言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带着任务去学习汉语,带着任务去检验自己的课堂学习效果,极大地提高了学生们的汉语学习兴趣及学习效率。

带队教师吴妮首先代表泰国进步学院向我校表示感谢,她指出,在曲靖师范学院的这段时光是难忘而珍贵的,此次体验班是曲靖师范学院与进步学院精诚合作的结果,对泰国留学生有着重要影响。并表示,希望有机会能与大家在曲靖师范学院再次重逢。

学员代表温可佳在致辞中说到,这次来到中国,来到曲靖师范学院将会是她终生难忘的经历。她觉得此次体验班不仅让留学生们学习了中文,还学习了许多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无论是授课教师,还是志愿者与朋友,每个人都给了她极大的温暖与帮助。

最后郭丽红副校长、仝品生院长、董传飚副处长分别为泰国师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和纪念品,大家合影留念。(章慧芝撰稿)22.jpg

33.jpg

44.jpg

55.jpg6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