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我校中外学生共同欢度泼水节

发布时间:2023-04-17作者:

合影1.jpg

4月14日下午,曲靖师范学院体育运动场上一片欢声笑语,来自泰国、老挝、斯里兰卡、越南等国的国际学生,与中国傣族及其他各族的学生一起载歌载舞,用洒水礼的形式欢度泰国一年一度的新年———泼水节。

中外学生1.jpg

活动现场,泰国学生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传统的防晒粉,大大增加了节日的仪式感。接着在极具动感的音乐声中,中外学生一边舞动身姿,一边互相泼水祝福。为了传递祝福,他们还将水洒向了在一旁观看和路过的师生,大家受到欢乐氛围的感染,也纷纷加入到泼水活动当中。

涂脸1.jpg

活动结束,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的老师们还为国际学生送上了各类小食品,表达对学生的节日祝福。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缓解了他们的思乡之情,也让他们感受到了中国师生的友好与热情,他们非常高兴有机会与中国师生一起分享节日的喜悦,也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大家一起进行文化交流。(刘红娟供稿)

送食品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