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我校组织开展2022年下半年外籍人员教育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9-23作者:

9月22日,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联合曲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开展2022年下半年外籍人员教育管理工作会。

e01fffd414ee5301.JPG

曲靖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丽红、曲靖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林明、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仝品生,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经开分局治安管理大队、西城派出所及对外合作交流处有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曲靖师范学院在校外籍人员共计三十余人参加活动。

郭丽红对参加活动的有关部门和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对外专外教给予我校教育国际化发展工作的支持、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所作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果表示感谢和祝贺。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外专外教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继续配合和支持学校工作;希望外专外教和留学生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希望我校外籍师生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升法律意识。

5a52050ea8306f53.JPG

林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出入境管理处的主要业务,参加此次活动的意义以及未来将与曲靖师范学院共建移民事务服务中心的计划。

仝品生对出席此次会议的人员表示感谢,表示对外合作交流处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与出入境管理处及其他相关部门的合作,积极做好外专外教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所有外籍人员认真学习居留、工作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讲好中国故事,传播正能量。

座谈会上,出入境管理处现场进行了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停居留法律法规宣讲,并解答了外籍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相关问题。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举办及时,通过此形式能够广泛听取外籍人士对于相关服务工作的心声,充分吸纳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政府和学校的涉外公共服务水平,推动中外居民共建、共治、共享,服务曲靖建设云南副中心城市建设和学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