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我校在“爱云南iYunnan”短视频和征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08-03作者:

近日,由云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云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爱云南iYunnan”短视频和征文比赛圆满结束。我校共有来自2个国家的7名国际学生参赛,7名学生均获优秀奖。

大赛以“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我和云南的故事”为主题,向正在或曾经在云南留学、工作或生活的外籍人士征集他们和云南的故事。自3月大赛启动以来,国际学院积极组织我校境内外国际学生参赛,学生们纷纷通过撰写征文和拍摄短视频的方式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和镜头呈现了自己眼中的云南,以真情实感表达了自己对学校、对曲靖、对云南、对中国的深厚感情。针对国际学生提交的征文和短视频作品中存在的语法、表达、措辞等诸多问题,国际学院组织教师指导学生反复修改、完善作品,参赛学生的汉语写作能力、视频剪辑能力、沟通能力等得以进一步提升。

曲靖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在比赛的组织、资源的整合等方面对我校此次参赛给予了大力支持和指导,同时对我校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鼓励我校外籍师生积极参加之后的各级各类外事比赛。(供稿人:袁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