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曲靖营第5期圆满闭营

发布时间:2022-08-01作者:

7月31日下午,由中国侨联主办,云南省侨联、曲靖市侨联承办,曲靖师范学院协办的2022年“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曲靖营第5期圆满闭营。西班牙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曲靖师范学院对外合作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仝品生发表了闭营致辞,一营二营海外班主任、海外营员代表发表了闭营感言。网上曲靖营全体教师、营员等100余人参加了闭营仪式。

闭营仪式上,麻卓民对本期网上曲靖营给予了充分肯定,向营员们取得的收获表示祝贺,就中国侨联对海外学子的关心和爱护表示衷心感谢,并祝愿各期网上曲靖营活动越办越好。

    仝品生对本期网上曲靖营圆满收官表示祝贺,向营员们的积极参与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感谢,并指出经过10天短暂而美好的营期生活营员们已经成为曲靖师范学院校友,希望大家关注曲靖师范学院的发展,欢迎大家疫情后到曲靖师范学院学习、交流、做客。

    海外班主任孙业丰表示丰富的视频资源让营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老师们与营员们积极的互动及指导大幅度提升了营员们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和积极性。海外班主任付萌认为十天精彩的课程让营员们学习了形象生动的象形文字,了解并背诵了经典古诗,感谢云南曲靖的老师们对海外青少年华文教育的支持以及在本期网上营工作中的辛勤付出。

    营员们开心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抒发自己对中国的美好祝福和诚挚感谢。程豪湙、杨可欣、杨书涵、叶正南、黄艾佳5位营员获评2022“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曲靖营优秀营员。

10天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课程与活动让营员们足不出户,云游四海,看遍祖籍国的山山水水,饱览祖籍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营员们坚持每天收听故事,学习了成语、古诗、中国神话故事和汉字小知识,完成打卡任务,并以绘画、朗诵、视频等形式对所学故事进行了创作和演绎,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展现了形式多样的才艺,提高了自身中文水平,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强化了作为炎黄子孙的集体记忆。

此次亲情之旅加深了营员们对祖(籍)国的感情,强化了营员们中华儿女大团结一家亲的意识,在营员们心中根植了延续中华民族血脉、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种子,为营员们继承、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讲好曲靖故事、中国故事,做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打下了根基,有助于营员们更好地成长为中国及西班牙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间文化交流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