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07作者:

为引导国际学生树立“生命第一思想,安全第一原则”,培养其注意安全、学会自我保护的意识,国际学院于2022年4月6日晚通过钉钉平台以视频形式召开 “国际学生疫情防控及安全教育”主题网络班会,向我校未能返校学习的国际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国际学院教师王姿隐主持班会

首先,国际学生报告了所在地疫情形势及个人健康状况。王老师介绍了当前我国国内的疫情现状和目前疫情防控的举措,要求国际学生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学习期间保持与所在学院及国际学院的联系,定期报告个人健康状况。

其次,王老师对国际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王老师根据季节特点对国际学生进行食品安全教育及防溺水教育;对学生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和防诈骗教育,引导学生认清电信网络诈骗的新型违法形式和严重危害,增强防骗意识,提高防范能力,筑牢安全防范的“防火墙”。同时王老师还教育国际学生要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班会上,王老师以清明节为契机,向国际学生介绍清明节的来历、风俗习惯及习俗文化等,让国际学生对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有一定的了解,从而对中国传统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撰稿:王姿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