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我校顺利通过招收外国留学生高校教学管理评估

发布时间:2022-02-27作者: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招收外国留学生高校教学管理评估工作的安排,我校自2021年3月起正式启动“招收外国留学生高校教学管理评估”工作,经过自检自查、第三方评估和评估结果复查等阶段,在“合格”、“有条件合格”及“不合格”的三个评价等级中,我校获“合格”等级。

本次评估关乎学校是否继续享有留学生招生资格。学校领导对本次评估高度重视,多次召集相关学院及职能部门进行指导、动员和布置。本次评估由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牵头,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协调配合、通力合作。在评估工作动员会、方案讨论会、任务分解、专家评审会、材料准备、迎评会等一系列工作中,各学院及职能部门展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和担当意识。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认真按照评估要求,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了材料的提交、修改、论证和补充。

第三方评估机构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对我校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意见建议。

 本次评估是对我校来华留学生教学管理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我校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的原则,将根据评估反馈意见,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提升我校外国留学生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我校教育国际化质量和水平。(刘红娟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