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留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10-18作者:

为提高留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10月14日19:00—20:00国际学院通过钉钉”网络会议平台召开学生“网络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王姿隐老师主持。

班会上,同学们通过分享和讨论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关注或者经历过的网络不安全事件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对此类网络不安全事件进行剖析,了解了身边存在的网络风险以及防护此类网络风险的措施。王老师分享网络安全相关宣传图片、公益视频形式,让同学们直观地认识到如何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在使用网络的过程中该如何保护个人身份信息等问题最后,王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一些日常安全上网知识,提高了同学们的网络风险防范技能,特别强调,同学们面对网络风险要以防范为主,主动营造安全健康的网络环境。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问答互动活动。


本次主题班会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抵抗网络风险的能力。(撰稿王姿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