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4作者: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云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各项工作要求,10月13日下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在会堂南楼208会议室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由仝品生主持,部门(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与。


活动中,部门(学院)全体教职工首先集体学习了《云南省教育系统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网络强国的部分讲话原文和2018年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然后,全体教职工学习掌握了部门(学院)信息公开的指导原则、事项清单、公开办法以及对外公开信息的注意事项,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最后,通过观看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上题为“网络安全意识培训”的教学视频,组织全体教职工展开了关于“身边的网络安全”的讨论分析,切实提升了大家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从细微处加强了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提搞了大家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仝品生要求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充分利用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网站中的“云课堂”等资源,自觉加强网络安全知识学习。

此外,仝品生对国际学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行了安排,国际学院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以推送“网络安全宣传折页”和召开网络安全主题班等方式会向国际学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撰稿:王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