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

发布时间:2021-09-30作者:

为加强部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反腐败工作,弘扬清风正气,9月29日下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书记仝品生同志为部门(学院)全体教职工上了一堂廉政教育党课。

首先,仝品生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明确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原则、内容、方法和监督。《规定》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内容、方式、监督追责等作出明确规定,为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引擎”。

仝品生同志的党课分为三个部分,一是“庄子眼中的颜色,看中国尊礼守正思想”,讲述了先秦诸子对色彩的解读,通过对比分析,阐释了庄子超越“五色”和外在“名、利、势”,回归朴素、自然、顺物之浩荡。二是通报了省纪委省监委《关于10起违规吃喝问题的通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开展廉政警示教育。三是对近期外专外教评聘和留学生招生工作的风险点进行了研判,提出了指导意见。通过廉政党课,部门(学院)全体教职工,尤其是党员同志,始终坚持把廉洁自律和反腐败工作作为一种思想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职业操守来秉持,作为一种工作能力来培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地位观和利益观,面对诱惑和陷阱时,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神清气定,时刻警钟长鸣,不断告诫自己,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身手、抗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以自律的态度、平静的心态、简朴的作风,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在思想上筑起反腐倡廉“防火墙”。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鞭策,将认真把廉政教育党课内容吸收消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保持警醒,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做既勤奋干事又干净做人的高校教师,严守外事工作纪律,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同时,部门(学院)将深入落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推进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供稿:王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