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召开落实机关党委巡察整改任务推进会暨学习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1-09-16作者:

9月16日上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进行落实机关党委巡察整改任务推进会,并集体观看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组织制作的《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会议由部门(学院)负责人仝品生同志主持。

会上,仝品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文件精神,传达了机关党委巡察整改方案,认真说明了部门(学院)巡察整改任务清单,讨论了部门(学院)落实机关党委巡察整改方案。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管原则,强化问题意识,坚持标本兼治,着力解决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四个方面13个问题。全面加强各部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整改工作同部门(学院)中心工作、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相结合,不断提升部门(学院)管理及服务的水平与质量。

仝品生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是做好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集体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既有权威解读又有案例分析,素材丰富、剖析深刻,从直面风险、树牢理念、强化责任、健全体系、狠抓落实五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是对系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精准辅导、有力指导,对于教育引导部门(学院)教职工牢固树立健康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师生安全、日常安全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好发展和生命安全两件大事,抓好籍师生管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保障外事工作安全。(供稿:王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