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国际学生“新学期,新征程”第一次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9-14作者:

2021年秋季学期,在国际学院、国际学生培养学院、学校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曲靖师范学院国际学生的教育教学及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本学期,我校在册国际学生共47人,2021级新生共计13其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9人,广告学专业4;人文学院国际学生累计27外国语学院11文化旅游学院6人,信息工程学院1人,体育学院1人,国际学院1人。按照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本学期继续对我校所有留学生开展网络教学。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国际学生的管理,国际学院于2021911日对本学期在册国际学生开展“新学期,新征程”第一次网络主题班会,班会由国际学院教师王姿隐主持。

首先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王老师号召每一位滞留海外的国际学生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长期性,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继续做到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注意个人防护。

其次,本次班会重点了解了国际学生目前的学习进展及学业表现。新学期伊始,国际学院积极与开展国际学生培养的各学院沟通联系,协商国际学生入学及线上教学相关事宜,为新学期国际学生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针对新入专业的国际学生,国际学院及时了解他们在网课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及存在的困难,并与相应学院积极对接,确保网络课程的有效、顺利开展。针对其他年级的国际学生,在安排好网络课程的基础上,及时了解他们HSK5备考、课程考试、毕业论文完成等方面的情况,督促毕业班的学生尽快达到毕业条件,争取顺利毕业。

最后,王老师强调,每一位同学都要认真遵守所在国疫情防控的法律法规,远离邪教与宗教极端主义,杜绝毒品,珍爱生命,不随意在网络上发布涉党、涉政、涉宗教、涉中国、涉学校的负面言论,遇到问题应与教师及时沟通,通过正面渠道来解决。


此次网络主题班会为新学期国际学生教学与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表达了学校对身处海外的国际学生的关心关爱。(撰稿人:王姿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