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1-06-17作者:

 6月17日上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组织部门全体人员对办公场所和外教留学生公寓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本次活动是在部门学院为了落实《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云南行”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会议精神,将部门(学院)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的布置安排落到实处,确实把网络、消防水电、交通等安全问题进行彻底的大清底、大排查,预防和消除安全隐患,营造平安和谐校园环境。


 部门全体人员首先对办公场所和公共场所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然后重点对留学生公寓房逐间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每个房间的、消防安全进行查看,保障留学生留存在公寓的个人财产安全。经过排查留学生公寓长期封闭,屋内有发霉现象,部门(学院将安排专人定期对留学生公寓宿舍进行开窗通和安全隐患排查,防患于未然。留学生公寓楼房管理员全程参与此次排查工作。

 本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提升了部门(学院)全体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了和谐、安全、健康的部门环境。部门(学院)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高安全教育的针对性,注重安全管理实效,全面加强矛盾排查、重点领域管控和薄弱环节整治。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整改,总结整改经验,形成长效机制,促进部门学院安全工作整体提升。(撰稿:王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