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集中观看“双百”活动暨学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

发布时间:2021-06-08作者:

67日下午15时,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会堂南楼208会议室集中观看教育部、司法部等部门联合举办的“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学习领悟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相关文件,仝品生同志主持会议,对外处(国际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仝品生同志带领全体教师通过“人民网”全程学习了“双百”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的内容。通过普法宣传教育学习,大家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的思想,坚持党对依法治国的全面领导重要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十一个坚持重要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法治思想的根本保障重要内容。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普法宣传教育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了时代精神、反映了人民意愿,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法治保障,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意义。

同时,部门(学院全体教师还学习了《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学习中解读了相关政策,认真剖析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深刻阐述了其中的违法性和危害性,提升了教职工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强化了部门的日常监督管理,增强了全体教师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使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在工作和生活中要远离非法集资,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非法集资违法犯罪行为,树立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最后仝品生同志对本次学习教育活动提出要求:一是要确实加强习近平总书记法制思想的学习教育,增强法制意识,提升法制水平;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地学,把学习教育与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在工作学习中增强法制意识杜绝非法违规行为,加强纪律建设;三是要营造部门(学院良好学习氛围,通过不断地学习提高工作能力外事工作规范性;四是通过集中、自学或者讨论等多种方式,真学真悟真践行。(撰稿人: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