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召开留学生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4-02作者:

2021年3月30日下午,国际学院通过钉钉平台召开线上主题班会,向我校未能返校学习的47名留学生宣传我国民族宗教政策。国际学院教师王姿隐主持班会,带领学习。

首先,王老师给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新疆人民生活的真实现状,分享了中国政府在新疆推出的多项优惠政策和人民美好的生活。随后,她介绍了中国的宗教政策——尊重和保护宗教信仰自由,是中国政府对待宗教问题的一项长期的基本政策。王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让留学生明白中国尊重在中国境内的外国人的宗教信仰自由,保护外国人同中国宗教界进行的友好往来和文化学术交流活动,以及外国人如何在中国境内开展宗教活动等。王老师要求留学生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注意遵守所在国家和地方的防疫规定,确保健康安全。同时,希望大家努力学习,争取顺利完成学业 。

此次班会向留学生宣传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留学生在中国境内遵守中国相关法律的意识,促进了留学生对中国情况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更加信任中国,喜欢学校,增强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了对留学生的管理。同时,此次班会也表达了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增进了相互理解。(撰稿:王姿隐)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