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我校与泰国玛希隆大学举行国际视频会议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1-04-02作者:

41日上午,我校通过国际远程视频与泰国玛希隆大学举行校际合作洽谈会。玛希隆大学研究与创新财务处、教育与人力资源部、合作交流处的负责人等相关人员,以及我校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首先简要介绍了各自学校的专业、课程设置、国际合作办学等情况。然后,双方就师生交流、科研合作、学分互换、学位授予、硕博士入学资格等事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就汉语国际教育和泰语专业互派教师深入交换了意见。未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希望在硕博士培养、多元文化和语言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互联网+/“智能+”模式,打造“一带一路”国际教育行动升级版,推动高等教育更加开放畅通,建立“平安留学中国”机制。

据悉,玛希隆大学(Mahidol University)是泰国最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前身是诗里拉皇家医学院。在医学、公共医疗卫生和自然科学领域享有盛誉,玛希隆大学现已发展为泰国最负盛誉的大学之一。通过此次会谈,在双方前期拟定的合作备忘录基础上,将进一步拟定具体的合作协议,把合作项目落到实处。(袁丽梅文/张烨图)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

2021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