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外籍师生管理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31作者:

3月31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外籍师生管理工作会。外国语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美术学院、生物资源和食品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和外事秘书、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学校来自美国、英国、印度尼西亚、西班牙、乌克兰的5名外籍教师和1名在校留学生参加了会议。



李莉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远离家乡的外籍师生表示慰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籍师生一直留在了中国,寒暑假期间都没能回到自己的国家,希望外籍师生把学校当作自己的家,学校也会为大家创造温馨的生活和工作环境。其次,李莉副校长对外籍师生在疫情期间认真遵守防疫各项规定、积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李莉副校长也对外教在培养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活动能力,以及教学和科研上做出的贡献和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她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规定,提升自身的法纪意识。要求外籍师生要遵守中国的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扎实做好教学工作,重视个人安全、遵守当地生活习俗,竭尽自己的努力为校园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会上,对外合作交流处仝品生处长带领外教、留学生以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宗教事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外国人宗教活动管理规定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外籍师生自身的法纪意识。

此次会议向外籍师生宣传了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促进了外籍师生对学校情况的了解,也让外籍师生更加信任学校,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他们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了外籍师生的管理,增进了相互之间的理解。(文 袁丽梅 / 图 李林翰)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