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留学生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学习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1-03-04作者:

2021年春季学期,按照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校48留学生未能如期返校学习,本学期继续对所有留学生开展网络教学。为了进一步加强对留学生的管理,国际学院于20213320002100通过钉钉以视频聊天方式对本学期在册的48名留学生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疫情防控和学习网络主题班会。国际学院教师王姿隐主持班会。

王姿隐老师先让同学们分享当前自己所在国家的新冠疫情最新情况以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号召每一位滞留海外的留学生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要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要继续做到不聚集、不传谣,加强锻炼,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通风等为自己国家乃至全世界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王老师同时也跟留学生们分享了我国目前的疫情现状、新冠疫苗研发所取得的成就疫苗的安全性及临床使用、以及对外提供和援助疫苗的情况。随后,王姿隐老师谈到在世界新冠疫情影响下,留学生新学期还不能返校,需要继续克服困难进行网课学习。王老师建议待入专业留学生利用本学期奋力备考HSK 5级,努力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并告知留学生老师们将根据留学生所选择的专业推送相关学科自学资料帮助留学生更好地开展自学在与已入专业的留学生交流中,王老师醒大家在学习中一定要多与任课教师交流,及时提交老师布置的作业特别要求大三年级的留学生关注学业完成情况,鼓励他们争取在20216月顺利毕业

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此次班会为留学生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学习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加强了学校与海外留学生的联系(王姿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