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开展留学生疫情防控网络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10-10作者:

2020年9月23日20:00—21:30,国际学院通过钉钉以网络视频聊方式对本学期在读的51名留学生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班会由国际学院教师王姿隐主持。


王姿隐老师先让同学们自己交流在本次新冠疫情中个人和所在地疫情防控的措施和方法。然后,王老师分享我国的疫情防控现状、成就和具体方法。同时,介绍了疫情防控对国家、社会和个人的积极意义,号召每一位滞留海外的留学生结合本国和本地疫情现状,做到不聚集、减少外出、加强锻炼、保持室内通风、注意个人卫生,以及七步洗手法等有效防控措施。分享中,还介绍了我国在世界疫情防控中所做出的牺牲和成就,体现了大国责任与担当。


最后,留学生结合自己的认识进行自由发言,多数留学生谈到了世界新冠疫情对他们学习和生活的影响,想尽快返校学习。王姿隐老师结合学生意见和建议,倡导每位留学生努力开展自主学习、积极做好自我防控,确保顺利完成学业。整个班会气氛非常活跃,掌握了留学生当前时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把学校对留学生的关心和关爱带到了海外学子的家里和心里。

供稿:王姿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