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新闻动态

国际学院组织开展留学生网上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0作者:

2020年秋季学期,按照国家、省、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我校各类留学生未能如期返校学习,结合防辍保学的要求,国际学院联合我校5个学院组织所有留学生进行网上教学,确保留学生教育教学正常有序。


我校现有学历制留学生46人,语言生3人,分别就读于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化旅游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体育学院和国际学院。在国际学院的配合下,各学院均结合本学院留学生培养方案以及专业课程学习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搭建云课堂,保障了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滞留海外留学生提供形式灵活、资源丰富、特色鲜明的网络授课及网络辅导。同时,为保证网络授课质量,各学院加强了网络课堂的日常教学管理和考勤监控,把留学生的教与学结合起来。留学生网上授课、辅导和质量监控等多措并举,稳定了我校留学生现有规模,激发了留学生居家学习的兴趣,培养了他们自我管理、自我发展的能力,确保新学期我校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下一步留学生招生和培养奠定了基础。

袁芬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