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国际学院组织第六期党组织发展对象进行谈话辅导

发布时间:2017-04-20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发展党员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有关规定,4月18日下午,国际学院组织第六期党组织发展对象进行谈话辅导。国际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英雄、国际学院副院长杨恒波、国际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晏燕参与工作,分别和16名党组织发展对象逐一谈话并给予帮助和辅导。

本次谈话辅导从个人基本情况、入党动机、对党的认识等方面综合考察发展对象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动态。在谈话过程中,16名发展对象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思想实际状况,充分表达了渴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强烈愿望。

赵书记进行谈话总结,并对全体发展对象提出两点要求和四点建议。要求:一、入党是一种责任、一种考验,每个党组织发展对象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端正入党态度、纯洁入党动机,努力朝着成为一个合格的优秀的党员迈进。二、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增强对党的理解、提高政治修养、在集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建议:一、学党章、学党史,正确认识中国共产党,体会中国共产党在国家独立与发展进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二、将“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在方方面面。三、提高社会责任感,发扬奉献精神,努力实现人生价值。四、树立宏观思维,多关注时事,以全面的、发展的眼光看待世界。最后,赵书记推荐全体发展对象去读《苦难辉煌》和《浴血荣光》。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谈话辅导工作,学院党总支全面考察了16名党组织发展对象的思想状况以及对党的理解。各发展对象提升了思想认识,认识到了自身的缺点,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他们表示将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取以实际行动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国际学院 胡江艳 供稿)


赵书记为大家总结

杨副院长参与谈话辅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