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暨开展防灾应急知识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6-16作者:


结合学校6月政治理论学习安排,6月15日上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暨开展《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仝品生同志主持。

fileUpload.jpg

会上,仝品生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及《云南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等内容,并对部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行解读。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一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积极思考如何立足工作岗位做到“报效国家、服务人民”,以回信精神为指引,结合外专外教留学生工作实际,坚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责任意识,坚守“留学报国”的精神实质。二是深刻吸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惨痛教训引以为戒,熟悉掌握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处理流程,坚持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提出的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原则,在遇到险情时冷静应对,科学处置。三是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部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不折不扣精准落实到每一位外专外教和留学生工作中。(撰稿:袁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