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发布时间:2020-12-02作者: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集中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12月2日下午14:30,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在会堂南楼208会议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主要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相关内容进行学习。会议由仝品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这一专题,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重要论述,主要包括四个专题的内容。是我们外事工作者的行动指南,对进一步开展学校外事工作意义重大。关于如何做好新时代外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认为:首先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正确认识当今时代潮流和国际大势。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把握我国对外工作的指导思想。其次,必须深刻认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十大内容,中国对外工作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最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做好今后对外工作的四个“既要、又要”

学习过程中,支部全体教职结合自己的工作,积极发言,互相交流。最后,支部书记仝品生同志根据学习内容提出要求:支部全体教职工除集中学习外,还需自学,充分掌握其精髓,结合自己的工作进行反思,找出不足,提高外事工作能力,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学、思、用贯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丰富、深刻,希望大家通过学习,把自己放进去,把工作放进去,把学术研究也放进去。(供稿:张烨)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

                                            2020年12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