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开展12月“学党史,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作者:

121日下午14:30,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在会堂南楼208室开展“学党史,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及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内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宪法相关知识等内容,活动由仝品生同志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仝品生同志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了十七大、十八大报告。在学习《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时,重点强调十七大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将科学发展观写入党章,并提出了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建设生态文明作为新要求之一首次被提出十七大对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和重大的战略意义。十八大是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贯穿党的十八大报告的一条主线,大会确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阐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科学内涵及其相互联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首次被提出,十八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方针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仝品生同志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十个宝贵经验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五个历史意义。他要求部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决议中提及的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思想,并将其融入到自身的外事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自身外事工作水平,提高部门外事工作质量。

最后,仝品生带领全体教职工学习宪法相关知识,并对“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作者:袁丽梅/文 李林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