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开展爱国观影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2作者:

11月9日下午,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爱祖国、学精神为主题的爱国观影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的收看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电影《长津湖》讲述了新中国刚刚诞生一年,百废待兴、百业待举,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某部第七穿插连参加长津湖战役的过程,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通过观影,全体人员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的智慧、胆识和不畏强敌、舍生忘死的抗战精神,他们的英勇作战和巨大牺牲换来了国家和平安定,让部门(学院)全体教职工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在画面感极强的观影活动中,让部门(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更加生动,让中国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加真切感人。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必将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赓续红色血脉,铭记历史、心怀感恩,发扬革命先辈伟大斗争精神,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立足岗位、爱岗敬业、锐意进取,以坚定的政治信仰和不懈的奋斗激情投入到学校外事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动力,体现在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上,为学校教育国际化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撰稿:袁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