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开展外事工作纪律专题教育和“清廉曲师”建设动员

发布时间:2021-09-16作者:

2021年9月15日下午2:30,对外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会堂南楼208会议室开展外事工作纪律专题教育活动召开“清廉曲师”建设动员,会议由部门(学院)负责人仝品生老师主持。


首先,由仝品生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结合部门(学院)外事工作职能职责,着重学习了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外国人处境入境和外国人停留居留等相关法律法规。他要求部门(学院)全体教职工加强学习,从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上提升自己,严格遵守国家法令和外事纪律,坚持外事无小事,工作中严守纪律不触犯相关法律法规红线。

随后,仝品生老师传达了学校“清廉曲师”建设推进会的会议精神,带领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领会学习了动员会上党委书记、校长和纪委书记的讲话精神,并根据学校建设方案要求,作部门(学院)“清廉曲师”建设动员,讨论通过了部门(学院)“清廉曲师”建设方案。并就部门(学院)开展纪律作风自查自纠专项行动进行了布置和安排,要求全体教职工在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等方面认真自查,重点围绕工作和生活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私设“小金库”问题、“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营造风清气正的部门(学院)工作环境和优秀的校风、教风、学风。

最后,2021年下半年外籍师生管理工作领域的风险进行研判对近期学校外籍师生日常管理中存在的风险点进行认真分析和讨论。特别对留学生因滞留海外产生的一些问题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并提出了预防和化解风险的思路和办法,有效保障海外留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和思想健康。仝品生老师强调,在新一轮新冠毒株扩散的形势下,我们应加强与外籍师生的沟通交流,多了解其困难,在尊重外籍师生的习惯、隐私和宗教信仰前提下,用真诚的关心关爱和正面宣传的方法化解工作风险,通过管理、服务育人。(供稿:王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