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校友

曲靖师范学院!留在我心里的都是感动--孙丽

发布时间:2021-09-02作者:

曲靖师范学院!留在我心里的都是感动


我是泰国学生孙丽 (Jitrada Chaweechai),出生于1998年3月25日。2017年在曲靖师范学院开始学习,2021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毕业。

2017年9月,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中国。那时候我还不会说中文,想说什么都要叫朋友来帮我,刚来时的学习和生活对我来说,真是太难了。不过,幸运的,曲靖师范学院国际学院的汉语教师非常棒,他们教的很好,还给我们提供了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老师要求我们每天都用中文交流。我的汉语水平进步很快。一年的时间,我就通过了汉语水平三级和四级考试,我非常开心。后来我选择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在这里,上专业就意味留学生是要与中国学生一起上课的。学习中存在不少困难,但是我没有退步,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为了自己的未来,你一定要努力,要认真学习!必须三年毕业!2021年6月,我的愿望实现了!经过自己的努力,我顺利通过了专业课考试、论文写作与答辩!我真是太开心啦!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经历!

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到达下一个路口时,一定会回头看看来时的路,四年的本科生涯,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留在心里的都是感动,在曲靖师院的这四年时光都将成为我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