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校友

想念曲师的一切,怀念中国的所有!--婉玉

发布时间:2020-09-03作者:

想念曲师的一切,怀念中国的所有!


我是来自泰国的婉玉 (Ms. WATCHARIN PHINTAPAKANG),出生于1997年2月26日,2016年开始在曲靖师范学院上学2020年毕业于曲靖师范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目前我就职于山东豪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国子公司,主要负责中泰语言翻译工作。每天都忙于工作,周末才可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体会到了职场中人应有的忙碌生活。虽有些许挫折,但忙碌的生活总是充实的。    

在曲靖师范学院学习生活对我来说,那是一段美好的历程。曲师有着关爱学生、负责认真的老师;有着乐于助人、勤奋好学的同学;更有着其乐融融、互助互进的良好学习氛围。作为一名留学生,让我深深感受到浓厚淳朴的文化氛围,更深刻地影响了我对生活和学习的态度。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在面对困难挫折的时候,要学会勇于面对困难,敢于接受挑战。更重要的是,对生活,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学习和工作,要保持努力和进步的精神,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展现美好的自己。

总而言之,曲师的经历令我永远怀念,难以忘怀,此刻更勾起了我想回中国的迫切心情!想念曲师的一切,想念中国的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