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校友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秦文光

发布时间:2020-09-04作者:

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


我是秦文光 (Mr. Jirasak Kaewlaaead), 出生于1995年8月19日,于2016年至2020年期间在曲靖师范学院学习,毕业于曲靖师范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目前,我在阿伦维塔亚中学做汉语老师,负责双语部教学,在这里工作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开心的,每一天都可以遇见很可爱的学生。

如果要讲来曲师四年的留学生活,这得从我高中时候说起。在高中的时候,我就有一个目标,希望有一天我能来中国上大学。那时候,我努力学习汉语,遇见不懂的,记不住的汉语字词,我下课就去中文老师办公室,问老师我该怎么学说汉语。我按照老师的方法,每天都努力学习。

不知不觉我的目标就实现了。清楚地记得在2016年8月29日,我到了中国,内心非常激动。我终于来到中国啦!

对于初来乍到的我来说,在中国最开始留学的日子真的很不容易,因为语言环境的改变,不管去哪里都必须用汉语交流。同时由于我们班全是中国学生,只有我一个是留学生,交流与学习都遇到不少障碍。幸运的是,我遇到了非常好的班主任和同学,他们给予了我很多帮助。我很快就适应了这里的学习和生活!

在学校的时候,我获得了很多学习机会,增长了不少见识。比如:在学校中泰交往中协助翻译,帮助新来的留学生去体检、办签证,在学校的中泰学生活动中主持节目。这些都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经历,对现在的我也有很大的帮助。我永远不会忘记这一切!

最后我要向所有的老师和同学说声“感谢”。他们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生活的幸福和学习的快乐。再有机会,我一定会回到最美的曲师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