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校友

曲靖师范学院,对你的记忆永远留在我心中!--杨沐馨

发布时间:2018-09-04作者:

曲靖师范学院,对你的记忆永远留在我心中!


大家好!我是Sirinapa Yongarnukul,你也可以叫我的中文名“杨沐馨”。现在在泰国圣卡洛医院 (Krung Siam St Carlos Hospital)的国际市场部工作。

2017年有机会来到曲靖,成为曲靖师范学院的一名外教。当时,我任教英语、泰语和管理学,这是一段美好的回忆。刚到曲靖的时候,对中国和曲靖知之甚少,虽然我不会说、读、写任何中文,但我在曲靖师范学院的工作和生活都还不错。起初,我有点担心校外的交流,但是我的担心完全是多余。这里的人们都很友善,非常欢迎外国人。例如,当我想买东西时,当地的卖家非常有耐心,并尽力理解我想说的话。我的同事和学生都待我很热情,乐于助人,给了我很多帮助。

作为一名教师,我觉得这里的课程结构非常好,易于理解,而且实用性强。在这里,老师们非常关心学生的进步,他们会相应地调整教学以适应特定的学生群体,这是为了确保学生从课程中获得最佳效果。我的一位同事建议我去听留学生的基础汉语课,我认为这是个好主意。所以,我利用空闲时间参加了一些留学生汉语课程的学习,这给我学习中文打下了基础。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我可以进行一些简单的中文对话,认识了一些基础的汉字。我上的课程更多的是关于中国文化,但只有在中国生活过才能有更深刻的感受。这些生活经历有助于我更好地了解我的学生,更好地把课程与实际结合起来给学生上课。

在曲靖师范学院的从教、学习和生活,对我来说,是一段美好的经历。良好的教学经验、可爱的中国学生、善良而热情的云南人都深深吸引了我。在这里,我对中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还遇到了难忘的人,收获了最珍贵的友谊,遇见了许多的美好事物,曲靖师范学院的记忆永远地留在了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