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校友

想念中国,希望有机会回来看看--庄心轩

发布时间:2018-09-04作者:

想念中国,希望有机会回来看看


我叫Nisaon Raksamanitchai我的中文名字叫“庄心轩”来自泰国今年27岁。

现在在马来西亚SCICOM公司工作,负责“Huawei Thailand Project”的社交媒体运营,主要做客户服务Facebook上客户解决问题通过电话、电子邮件回复客户几乎所有关于华为产品的问题这里的同事大部分是华裔对我来说,这是一个练习中文和英文的机会,需要同时使用英语中文来进行日常的沟通交流我现在打算回泰暂时休息一段时间,也准备学习再次参加HSK考试

说起汉语,我要感谢我汉语的启蒙学校曲靖师范学院2017年2月,怀着激动的心情,我来到了曲靖师范学院,开始了一年半的汉语学习来中国时,一点儿都不懂中文一点儿不会说学校的环境都是全新的,心里有些许紧张,不过还是很高兴。学校环境非常好,所有国际学院的老师都热烈欢迎我们,很用心地了解我们老师都有独特的教学方法,很耐心地帮助我们学习汉语。我从HSK3开始上课我们不只学听力口语阅读和书写,还通过很多活动学中国文化例如剪纸、做中国结、写书、打太极拳做月饼包粽子和唱歌等。最喜欢的是参加学校的唱歌比赛。通过各种活动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结了很多朋友。中国同学和朋友对我非常好。同时,他们也是我学习汉语的老师。他们教我中文我也教他们泰语,互相学习进步因为经常跟他们一起玩儿我的中文越来越了。可惜时间太短了,20187月学习结束泰国了

我要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感谢让我有机会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我喜欢汉语,所以我会继续学习,希望有一天我能更自然地听说汉语我想念中国,希望有机会回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