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校友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生校友

泰国姑娘雨婷

发布时间:2016-09-01作者:

泰国姑娘雨婷



2014年9月,我来到了中国,开始了在曲靖师范学院的留学生活。在上高中的时候,我就对中文很感兴趣,虽然那时候一句话也听不懂,但一直非常地好学。在学习的过程中,也想过放弃,因为学习中文非常难,但是因为喜欢决定慢慢学,最后就坚持下来了。那一年跟我一起来中国留学的还有另外三位泰国同学。我们四人生活上互相照顾,学习上一起努力。来中国留学这个机会很难得,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很珍惜这个学习机会。现在全世界的人都在学习中文和中国文化,是为了将来自己有个好前途。

对我来说,在中国留学的时候挺不容易的。想念父母的时候,也只能给他们电话或者视频聊天。我鼓励自己要坚持下去,累了,就默默地给自己加油。

我想对老师们说,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我们的照顾和培养。当我们需要帮助时,你们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对我们的好,我们都一直记得,心底满是感动。

我想对中国朋友说,谢谢你们的帮助、陪伴和支持,我们班有60多人,每个人对我都很好,虽然毕业了,大家彼此到了不同地方,但我们的友情一直都没改变。

目前我在酒店客服前台(Taralake Hotel Bangkok)工作,如果大家有机会,到泰国来玩,我在泰国等着大家,欢迎各位到来!